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昨日是西安市开展共有产权房购房资格审核首日,记者从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17时,共190户申请办理共有产权房资格审核。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保障性住房服务大厅内,有市民表示,作为购房者,最关注政府部门的产权比例、租金费用以及未来五年之后购买政府这部分产权的费用。有市民称,自己已进入西安经适房轮候,如果共有产权房能够及时供应,他希望能尽快购入共有产权房。

  据了解,根据《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7月1日起,西安全面停止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购房资格审核,同时开展共有产权房购房资格审核。列入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库的家庭,可优先购买共有产权住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共有产权房住房准入条件的家庭,可在西安市住建局(原西安市房管局)门户网站下载或在社区免费领取《西安市共有产权资格申请审核表》,填写该表格后,携带申请资料到西安市保障性住房服务大厅窗口提出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