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礼物合集。高校毕业礼物合集。

  西部网(记者 马晴茹 李卓然)“你有原油印章,我有天空晴雨伞!”“我还有地标积木呢!”“都来欣赏下我校的蓝田玉印章”……又到一年毕业季,西安高校的毕业生们除了晒出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照,还相互吹捧起了母校的毕业礼物。

  高校的毕业礼物也让众多学子化身柠檬精,直呼:“我酸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母校欠我一个毕业礼物。”已经毕业的老学长学姐在表示羡慕的同时,期待着,“学校会不会补发?”还有没拿到礼物的部分高校毕业生调侃,“怎么才能不动声色的让自己的学校看见呢?”

  毕业礼物哪家强?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整理了一波西安高校的毕业礼物,大家尽管“酸”。

西安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碑”印章。(图片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西安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碑”印章。(图片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西安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碑”印章

  西安交通大学送给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礼物,是一枚古铜色的“饮水思源碑”印章。

  君子,信也。印章,既代表了母校对毕业生立信立业的祝福,也代表了母校希望交大学子能够永葆交大人为国家、民族而生赤子之心的期盼。

  为了这份祝福和期盼,每一枚“量身定制”的印章还刻印了每名毕业生的个人信息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西北大学蓝田玉印章。(图片来源:西北大学官方微博)西北大学蓝田玉印章。(图片来源:西北大学官方微博)

  西北大学——蓝田玉印章

  自2015年西北大学选定蓝田玉印章毕业礼物以来,年年都有新变化。增添玉穗,镌刻姓名,加毕业年份,配套小印泥,每年,毕业礼物都以全新的姿态带给毕业生们惊喜。

  2019年西北大的毕业礼是黑字红穗的蓝田玉印章,每个印章都刻了学生的名字,热情的红色校徽与玉穗相得益彰,沉稳的黑色校名与校训一生铭记。

  西北大学校长说,希望它能陪伴每一位西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长安大学“不忘初心”三件套。(图片来源:长安大学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不忘初心”三件套。(图片来源:长安大学微信公众号)

  长安大学——“不忘初心”三件套

  长安大学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为“不忘初心”三件套,由扇形水晶内雕摆件、合金珐琅彩纪念校徽和方正个人水晶私章组成。

  整体以长安大学标致性建筑“逸夫楼图书馆”为框架,标志着长大学子求实好学、踏实肯干的精神。个人私章以“彩虹女神”和校训为主题设计,“彩虹女神”形象亲切、可爱,成为联结毕业生与母校情感的象征。

西安石油大学原油印章。(图片来源:西安石油大学官方微博)西安石油大学原油印章。(图片来源:西安石油大学官方微博)

  西安石油大学——原油印章

  今年西石大的毕业生每人都收到一枚内含一滴原油的定制印章,印章下有学生自己的名字。

  对于原油印章的寓意,一位毕业三年的学长描述了自己的理解,“我们都是一滴未经炼化的原油,离开了储藏地,去接受社会这座熔炼厂的炼化。几年后,我们有的会成为汽油、柴油,有的会成为煤油、润滑油,有的还会成为沥青、石油焦等,虽然分工不同,但都是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若干年后,当我们重新聚在一起,虽然不可能成为最初的那滴原油,但我们的主要成分还是碳和氢,还会在一起诉说着那最初的‘油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地标建筑微型积木。(图片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地标建筑微型积木

  西电将学校的地标建筑打造成微型积木,送给毕业生一份带得走的青春回忆,把母校捧在手心。

  寓意:愿你在迷茫时无谓孤单,愿你在疲惫时咬牙前行,愿你在辉煌时谦虚感恩,愿你在平淡时厚积薄发,愿你在人生任何时刻,世界任何角落,都能记起自己曾是西电人。

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念章和校徽。(图片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念章和校徽。(图片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

  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念章和校徽

  西安外国语大学送给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礼物是三枚纪念章、三枚徽章及包装盒。

  该毕业纪念品沿建校三个时期校名进行创作,追溯建校历史,突出学校的厚重感、使命感。条形徽章应用仿珐琅工艺手法,圆形纪念章正面应用浮雕艺术手法,做工精美。

西安美术学院特制晴雨伞。(图片来源于网络)西安美术学院特制晴雨伞。(图片来源于网络)

  西安美术学院——“美天”晴雨伞

  西安美术学院送给2019届毕业生的礼物是一把特制晴雨伞。

  设计源于对毕业生四年来在西美天空下挥洒青春的纪念,采用晴雨两用伞作为元素,在伞的内侧印上西美主教学楼+西美天空,5种图案,5种美院的记忆,营造出学子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天气,撑伞抬头就能回到母校天空之下。

西安欧亚学院电子版时光地图。(图片来源:西安欧亚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电子版时光地图。(图片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时光地图

  西安欧亚学院送给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礼物是一份电子版《1390天 欧亚时光地图》,里面藏着属于所有毕业生的光阴故事。

  毕业生进入登录界面后,输入自己的一卡通卡号和身份证后六位,就能生成自己的时光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