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21时30分许,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市民停放在辖区石川河景区内的电动车被盗。报警后,民警仅用了半小时,便将电动车物归原主。

  “当天上午,将电动自行车停放于石川河景区游船售票处附近,由于疏忽大意,忘记将车钥匙拔下。”丢失电动车的车主告诉民警。

  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调取现场及周边区域监控视频,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民警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当天多次出现在案发区域,形迹极为可疑。

  与此同时,负责景区巡查的另一路民警在石川河大桥北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步行上坡。两组民警迅速对人像进行比对,发现推车男子即为视频监控中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男子。

  经受害人指认,男子所推电动车的确为被盗电动车。随后,民警将嫌疑人抓获。据了解,从车主报警到抓获偷车嫌疑人仅用了半个小时。嫌疑人代某对其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