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小轿车自燃黑色小轿车自燃

  昨日11时许,一辆经过太白北路与通义巷的黑色小轿车水温报警灯亮起,司机刚将车停放在路边,准备为爱车降温时,突然起火。幸好车内人员及时撤离,未造成人员受伤。

  “一辆轿车发生自燃,现场火势较大,车辆前半部分的轮胎、挡风玻璃和引擎盖基本被烧得面目全非。”从目击者现场拍摄到的视频可以看到,这辆停在路边的黑色汽车前半部分冒着火焰和浓烟,火势较大。

  记者赶到时,火已经被消防队员扑灭,黑色汽车的前半部分基本被烧焦,车辆轮胎、挡风玻璃和引擎盖等部位烧得很严重。

  事发后,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对自燃车辆的火势进行控制。记者注意到,发生自燃的车是一辆陕A牌照的黑色两厢轿车。据当事车主鲍女士说,事发当天早上,她刚带孩子做完体检,经过事发地附近时,车内的水温表突然亮了,她当时并没有闻到有焦糊味,也没发现其他异常。

  “我给4S店打电话,工作人员说水温表报警,应该找些水来迅速泼到引擎盖上降温。”鲍女士说,后来她让车上的孩子和家人下车,她过马路去买矿泉水给车降温。可没想到,她刚走到店门口,还没买到水,这边就喊起火了。

  发现车辆起火,周围不少市民赶紧过去把车门打开,用手持灭火器灭火。鲍女士说,手持灭火器都用干了,也没能将火势控制,直到车辆被大火包裹。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很快火势被控制,但是起火的车辆已经报废。“2011年的车,今年初才到我手上,开了也就半年时间,就出了这样的意外。”鲍女士告诉记者,起火自燃的轿车是她买的二手车,3天前刚做了保养,突然发生的意外,让她猝不及防。

  据专业4S店工作人员介绍,开车的时候,司机要留意一下水温表,水温如果偏高,就马上停车检查,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就打电话或者就近求援,尤其是线路这块,车龄一长,橡胶老化,很容易造成自燃。

  目前,车主已经联系拖车将这辆车拖走。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对车辆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很有必要。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