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4种凉菜、8种热菜、10种主食、水果和小吃……”6月26日至27日,陕西师范大学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带着香气和温暖的毕业礼物——自助餐免费吃。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今年陕西师范大学继免费发放避暑西瓜后的又一波福利。此举引得网友连连感叹,果然又是别人家的学校,“陕西吃饭大学”果然名不虚传。

  7场就餐活动、40多类菜品 近7000名毕业生免费享用

  “本次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新老两个校区同时进行,为将近7000名毕业生准备了7场就餐活动,自助餐包括40多类菜品。”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桃李园餐厅经理王斌告诉记者,为了让毕业生在离校时还能有一场“温暖的离别”,学校决定在6月26日和27日两天里,毕业生们以学院为单位,在学校餐厅凭券免费享用自助餐。

  “拿到餐券的时候就特别感动,既意外,又感觉很暖心。学校想的特别周到。”毕业生刘洋说,“这几年在学校,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现在要离开了,真的十分不舍。”

  据了解,陕西师范大学的举办毕业生免费就餐活动是为了让“师生同吃一顿饭,共话离别情”。从不久前免费发西瓜,到现在免费请吃自助餐,这些看似简单的举措,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给他们带来归属感和自豪感。

  毕业生杨婷婷说,学校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希望毕业后还能回来吃饭。“在这里上了四年大学,真的能感觉到,我们师大就是其他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大学’。”

  很多网友在网上看到了这一消息,顿时一石激起干层浪。 网友“金山TrumanXinC”认为,“陕师大这一活动对得起‘陕西吃饭大学’的名号。”网友“岱青岱青”也觉得,“‘陕西吃饭大学’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羡慕、嫉妒,点赞陕师大这一活动之外,还有网友已经手动@自家学校,希望自己的学校也能向师大学习创新。更有网友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吃货”属性,表示已经准备好餐具,想要去餐厅大快朵颐了。网友“一只yuyuyu吖”发问到,“不是毕业生可以去吗?我准备好我的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