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民健身情况。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民健身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6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西安市抓住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重大机遇,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以体育品牌赛事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已建成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97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854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11个、多功能运动场41个、室内健身房10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

  今年,西安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全市实施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60个、室内健身房5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在碑林区等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园区4个。

  另悉,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地区新建和改造的22个场馆将于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