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蚌埠站昨天进入了第二比赛日。在经历了首日的一负一胜之后,陕西三八妇乐女乒迎来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中国台北国泰队。结果,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陕西三八妇乐女乒以3:0击败了对手,取得了本次甲A联赛的两连胜。根据赛程,陕西三八妇乐女乒今天将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上午对阵上海悦隆以及下午对阵浙江良一队。

  轻取中国台北 三八妇乐女乒两连胜

  与中国台北国泰队的较量,陕西三八妇乐女乒虽然取得了3:0的胜利,但整个比赛的过程却异常激烈。要不是关键时刻,三八妇乐的姑娘们作风顽强、敢打敢拼,很难预料最后的胜利会属于陕西三八妇乐女乒。

  首盘女单角逐,李雪妮两度局分落后,两度奋力将局分追平,并在决胜局中凭借反手弹击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1:6锁定胜局,从而以3:2的比分险胜陈映秦,为三八妇乐队先下一城。

  第二盘女单较量,赵琳状态明显“慢热”,前两局分别以6:11和7:11告负。好在关键时刻,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赵琳及时调整情绪,利用正反手调动对手的战术,完全压制住了李恩绮,令人欣喜地以16:14和两个11:9连扳3局,从而以3:2的比分逆转获胜。

  经历了前两盘单打的“生死大逃亡”之后,张优佳/吕婷婷在双打的较量中,没有给陈亭婷/李恩琦任何机会,以11:9、11:7和11:8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最终,陕西三八妇乐女乒以3:0的总比分迎来小组第二场胜利。

  硬碰上海悦隆 三八妇乐女乒拼字当头

  本次甲A联赛在第二比赛日战罢之后,北京先农坛体校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领跑B组。而陕西三八妇乐队、涿州队以及上海悦隆队同为2胜1负,紧随其后。浙江良一队垫底。根据赛程,陕西三八妇乐队今天将分别迎战上海悦隆队与浙江良一队。很显然,与上海悦隆队一战将对球队的小组出线产生重要的影响。

  “通过前两日的比赛,队员们已经感受到了今年甲A联赛与往年的不同,很多高水平运动员的‘下沉’让整个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这种背景下,我们不但要合理的安排技战术,更得让队员发挥出敢打敢拼的精神。”陕西三八妇乐队主教练樊皓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

  在谈到今天这场与上海悦隆队的较量时,樊皓说:“上海队拥有3名国家二队球员,她们应该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明天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争取能够虎口拔牙。”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