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除了上海、岳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1%以外,房价环比持平的仅有乌鲁木齐一个城市,其余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引人注目的是,这些城市中,西安房价涨幅依然抢眼,以2%的环比涨幅领跑70个大中城市房价。

  5月份,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8%和0.4%,上海下降0.1%。70个大中城市中,西安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表现突出,再度引起关注。数据显示,5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24.4%。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25.7%,同比涨幅最大。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