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将5000多个西瓜免费发放给学生。一时间,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评论,称陕师大发西瓜变身“别人家的大学”。

  网上这条微博写道:“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为了给学生们防暑降温,让大家过一个清爽的夏天,今天中午,@陕西师范大学为18000余名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发放了5000多个西瓜。这是继白糖、冰糖、菊花茶、酸梅粉之后,学校发放的第五种不同的‘防暑降温慰问品’,希望学生们能清凉一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毕业、迎接期末。”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之前的实习生杨同学。接到电话,她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和室友刚刚将西瓜抱回宿舍,一个宿舍一个,吴家坟和长安校区都在发。这些西瓜是学校从渭南采购回来的,不仅免费发放,还提供免费切瓜服务,学校甚至连塑料袋都给准备好了。”

  “大一冰糖、大二酸梅粉、大三西瓜,其实还有学校树上长的柿子、桃子、琵琶、李子,每到成熟季,学校都会摘下来,给我们洗好,放在饭堂,免费给大家吃。还有军训的时候,会送大礼包,有零食还有慰问券,我还吃过印着校训、十二星座的定制月饼,还有很多很多。”通话中,杨同学的室友们七嘴八舌地细数起母校的各种福利。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