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足球协会关于对铁一VS中林建设俱乐部比赛中球员违规违纪事件的声明。西安市足球协会关于对铁一VS中林建设俱乐部比赛中球员违规违纪事件的声明。
西安市足球协会关于对铁一VS中林建设俱乐部比赛中球员违规违纪事件的声明。西安市足球协会关于对铁一VS中林建设俱乐部比赛中球员违规违纪事件的声明。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6月13日,2019西安市八人制足球(春季)联赛铁一和中林建设的比赛在西安鹿鸣大球场进行。

  据初步了解,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裁判员鸣哨判罚犯规后,双方球员继续抢球,在此过程中,中林建设12号郭弈辉故意踹向对方77号球员王东来腹部,随即双方多名球员冲向事发地点,导致场面混乱,后被裁判和赛会工作人员劝开,比赛继续进行。

  赛后,赛事主办方也作出了相应的处罚,但违规违纪的视频被网上大量转发,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现就该违规违纪事件,6月15日,西安市足球协会声明如下:

  一、按规定,社会组织主办赛事应该向行业管理部门报备。经过了解,该比赛没有在我协会和其它协会及体育主管部门进行报备,系民间自发组织的比赛。

  二、事发后,赛场及时报警,公安干警到场将视频及其它相关资料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涉嫌治安和构成伤害事件的,由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我协会已经派员前去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和《西安市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规定进行处理。

  四、处罚决定公布的同时,我们将上报中国足协,依据中国足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记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建议将违规违纪行为的球员,纳入“中国足球协会各会员协会各级业余赛事违规违纪人员和俱乐部、球队黑名单”中。

  下一步,我们将要求社会组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向行业管理部门报备赛事资料,并要求其做好赛事的竞赛组织、安保保卫、医疗救护等工作,保证赛事健康、有序进行。同时,我协会也希望社会各界提供给我们该事件真实、有效的资料,协助我们处理好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