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一片狼藉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昨天凌晨5点多,西安北二环附近南康新村村口,一辆车棚内的电动车在充电时起火,引燃了车棚内其他车辆,导致3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

  “早上上班,在楼道就闻到有糊味,下楼才看到是车棚着火了。”住户孙先生说,发现起火时已经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但由于村道狭窄不能驶入,消防员铺设了百余米长的水带进行灭火。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是两间旧民房改造成的车棚,面积约50平方米,里面停放了数十辆电动车。有目击者拿出起火时的视频对记者说,他看到着火时,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苗伴着浓烟从车棚窗户不时蹿出,随时都有可能向四周蔓延。

  “小区住户都把电动车停在里面,晚上充电经常充一夜。”一位住户说,起火可能与长时间充电有关。紧急时刻,大家先切断了电路,消防员用两支水枪,分别从内外同时出水压制火势。为了防止烟雾飘入住户家中,消防员还迅速疏散了楼内人员。约2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此时由于车棚内部温度仍然很高,火场指挥员命令内攻组继续对车棚进行冷却降温。火势在持续了约两小时后,被完全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车棚里的3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其中绝大部分是外卖员的送餐车。

  记者在村子里发现,几乎每条巷子都存在电动车违规拉线私自充电的情况,且充电无人看管。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带走。火灾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