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经常开车通过西三环-阿房一路的司机们都知道,西三环-阿房一路这一路段是出了名的拥堵。节假日期间,拥堵情况更为严重,常常一堵就是几公里。

  目前,对于该路段的施工改造正在进行中,未来这里将由平面式交通变成立体式交通系统,由于等待信号灯而造成的拥堵情况将不复存在

  那么这个互通式立交目前施工情况如何?何时能够建成通车?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到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的施工方——西安环通市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概况施工概况

  据西安环通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后的立交共有4层、8个定向匝道。西三环位于立交第一层,届时这里将变成全封闭式车道;阿房一路在二层;定向的左转和右转匝道在三层和四层。除此之外,这里还将建成两座人行天桥,以便行人通过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这座互通式立交的施工难度主要来自于拆迁和管线方面。其中拆迁问题已经于今年3月解决。西三环-阿房一路这一路段的地下遍布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各种通讯光缆及高压线。目前自来水管道正在施工中,预计20天左右可以完成。除此之外,位于路西面的沣惠渠也被纳入到这次改造工程中。

  何时能够建成通车?

  目前施工已经具备二期的转换条件,预计7月份可以转换到二期工程。这两天施工方正在和交管部门完成交通导改的方案。工作人员表示,二期的施工过程中将会对整个阿房一路进行封闭。考虑到周边单位出行的情况,他们将在阿房一路两侧预留5米的车道。 

  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结构施工。11月15日进入冬防期,届时施工将会受到一定影响。西安环通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今年年底全线贯通,但是可能会受到冬防期的影响,所以还是计划先完成结构施工。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封闭之后对周边的交通影响较大,想尽快恢复交通,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做二期周边的下部结构。“

建成后将改变拥堵历史建成后将改变拥堵历史

  成为从市区去往沣东新城重要通道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主要解决的是十字的拥堵问题。西三环车流量大,西三环-阿房一路一但拥堵,周边的车流量也会很大。以前来往这一路段的车辆转向主要靠信号灯控制工程完工后这里将会形成立体式交通体系,转向排队的问题将不会存在。与此同时,未来经过这一路段去往机场过程会更加畅通,并且这里也将会成为从市区到沣东新城的一个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