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6月13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5月24日,西安市住建正式启动了维修资金网上信息系统分户计息,从6月20日起,业主可就近前往西安市90个维修资金交存网点的维修资金业务办理专柜查询个人账户明细情况。

  据悉,近年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不断优化专户资金存储结构,调整资金存款期限配比,加大西安市维修资金专户的监管力度,在保证专户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维修资金交存业主每年可获得安全、稳定的收益。

  记者了解到,5月24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了维修资金网上信息系统分户计息,从6月20日起,业主可就近前往西安市90个维修资金交存网点的维修资金业务办理专柜查询个人账户的明细情况。业主账户可查询到的信息包括:维修资金的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年度利息收益、账户余额等。查询时,业主需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维修资金交存票据。

  各房屋维修资金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具体地址,业主可登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址或者“西安房管”微信公众号查询,或致电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咨询(电话:029-8761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