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郑伊琛)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据介绍,截至5月底,全省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088家,对查处的违规医药机构约谈限期整改1654家、通报批评742家、暂停医保服务527家、解除定点协议127家、行政处罚81家,处理从业人员15人、移交司法机关3人,共追回医保基金2026万元,为患者追回91.92万元。下一步,将强化社会监督,开展分类检查,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案件查处,将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选择100个病种实行按病种付费的基础上,完善医保预算管理和总额控制,进一步提高按病种付费结算量。西安市按照国家要求做好DRG付费试点工作。落实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日对账工作,缩短定点医疗机构回款周期。不断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和刷卡定点药店范围。按照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科学制定两险合并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两险合并实施。同时,推进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