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这几天,西安持续高温,昨日西安多云间晴,最高气温达到35℃,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35℃-37℃高温天气。中午时分在西安街头,过往的行人使用遮阳伞、墨镜、防晒衣等抵御烈日的烘烤。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6月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局地有阵雨,关中西部、陕南中西部小到中雨,汉中南部局地大雨。人们期待着一场降雨,给近期高温降温。

  省气象台预报说,6月12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有阵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6月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6月1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南西部有小雨。6月11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至2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昨天傍晚时分,我省部分地方和西安部分地区出现刮风降雨天气,汉中勉县降雨量达到11.5毫米,6月10日17时55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短临预报:提醒公众未来0-2小时,雁塔区、西咸新区、长安区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小时雨量5-10毫米,并伴有5级左右阵风,提醒做好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预报,6月11日至12日西安市有阵性降水天气。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31℃;今晚到12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1℃~32℃;6月13日晴间多云,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