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市阎良区航空产业基地保税区建设项目工地发生一起打架事件。6月5日,参与打架的4名河南老乡被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打架的双方是保税区建设项目工地的工人卫某和范某,两人同为河南老乡。5月30日15时许,他们在工地上干活时,因意见产生分歧,卫某便对范某进行辱骂,继而升级为打架。范某用正在干活的铁锤打在卫某头上,致其头部肿起一个小包。

  为缓和双方关系,工头郭某当晚约二人去附近夜市喝酒,让双方相互道个歉,这事就算过去了。然而郭某好心组织的饭局,反而使双方借着酒劲相互指责。在白天打架中吃了亏的卫某愤然离去,半小时后,他纠集了在工地上的两个亲戚卫某军和冯某一块来到夜市,3人上来不由分说将范某踹倒在地,拳打脚踢,导致范某受伤倒地不起。

  阎良警方依法将涉嫌殴打他人的卫某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500元;将卫某军、冯某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将殴打他人的范某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