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了解到一起特殊的酒驾案例。酒驾男子故意将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摘掉车牌,被交警纠正时,他竟要求前往交警队核实交警身份。最终该男子“自投罗网”,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和酒驾,被合并处罚,驾照面临降级。

  6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西安永宜路一小区保安报警称:有一辆无牌车堵住了小区消防通道。值班的交警莲湖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车内无人,拨打车上所留电话,也无人接听。

  交警离开小区,正在联系拖车准备拖移时,又接到小区保安电话,称车主已经将车辆挪移。事情原本至此也就结束了,但随后这位车主又给交警打来电话,索要交警的个人信息,声称值班交警是假交警,要到位于青年路的交警队当面对质。

  很快,双方见面。值班交警闻到当事车主身上有酒气,询问其喝酒及开车情况,该男子最后承认了其酒后驾车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0.7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为进一步完善固定证据,交警又连夜到该小区走访。多人证言和监控视频显示,该车主袁某博饮酒后返回小区,将停在院内的车辆开进地下车库,卸掉车牌后又开出车库,并把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后又把车辆挪开。

  在充足的证据面前,袁某博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事实。其因未按规定悬挂车牌,被交警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因饮酒后驾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其持有的B2驾照也要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