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与妻子感情不和,男子为泄私愤竟放火烧了岳父家。昨天,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放火罪案件,数百名政法学子参与旁听。

  “你家着火啦,房子都快烧没了!”2018年12月7日,被害人夏某接到邻居电话后,匆忙赶回自己家。看到房内物品几乎全部化为灰烬,夏某欲哭无泪。老人本以为,这是一起因线路短路引发的火灾,公安机关侦查后却发现,这起火灾系人为造成,而这个放火的人,竟是他的女婿王某。

  原来,王某与妻子感情不和,多次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后其妻离家出走并提出离婚,王某多次联系妻子未果后,心生怨恨,遂决定报复妻子家人。2018年12月7日凌晨零时许,王某翻墙进入岳父家,确认无人后,依次将东、西、北面三间卧室的衣柜打开,随后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衣柜内的衣物点燃。在目睹衣物彻底被烧着后,打开大门逃离犯罪现场,并将作案所用的打火机丢弃。

  庭审中,法庭依法查明案件事实,充分听取了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和公诉人提出的定罪量刑意见。案件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