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旬阳沙坝河防洪林内非法倾倒垃圾、西安高新邓店村违建拆除进展缓慢、铜川新区海林御苑多次违规无证预售……5月24日,旬阳县人民政府、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4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2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旬阳县沙坝河防洪林内有人倾倒垃圾

  已组织进行清运

  2019年2月11日,网友“正义终究会迟到”反映称,旬阳县庙岭龙王庙村、沙坝河防洪林内侧有大量非法倾倒的建筑和生活垃圾,夏天一下大雨全冲入汉江流域,整个庙岭沿河两岸存在养猪场直排粪便水状况,附近臭气熏天。

  旬阳县人民政府回复:经现场查看,情况基本属实。经了解,建筑垃圾属外地人员私自夜晚偷倒,因当地未安装摄像监控,已无法查找违法车辆及车主。

  目前,城关镇组织机械车辆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彻底消除了污染源,并责令护河员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西安邓店村违建拆除进展缓慢 

  公共区域违建已拆除完毕

  2019年5月6日,网友“关心高新区发展的热心人”反映称,西安高新区兴隆街办西沣路以西的邓店新村近两年违法加盖成风,2层地基加盖到6-7层,导致地基下沉、房屋裂缝、水管开裂,存在严重隐患,希望高新区彻底解决该村违建问题。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经高新区兴隆街道核查处理,邓店村违建属于郭杜街道遗留问题,在邓店村移交至兴隆街道后,兴隆街道积极开展拆除违建的工作,目前邓店村公共区域的违建已拆除完毕。

  铜川海林御苑多次违规预售 

  将依法进行处罚

  2019年4月26日,网友“小小”反映称,铜川市新区海林御苑近期相继多次违规无证开盘预售,楼盘正在挖土方就开始大肆宣传开盘预售,住建和物价部门的监管不到位,其处罚何在?

  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调查处理,海林御苑项目由陕西华健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调查了解,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华健公司存在无证销售情况。

  我局于2019年4月17日在销售现场张贴关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预售的通告,提醒群众该项目手续不全,不要购买。同时约谈项目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并作出检查。在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推进会上予以通报,退还已购买业主的定金。

  同时我局定期派专人到销售现场检查,要求房屋执法部门对该项目依法处罚,及时在住建网上公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名单,提高群众防范购房风险意识,防止违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