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赵椅刚 记者 张军建)三秦都市报记者近日获悉,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政府、陕西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韩城市举行。据了解,运动会开幕式5月26日上午9时将在韩城市体育场举行。届时,来自全省各地市(区)的12支参赛队伍将汇聚韩城,展开激烈角逐。开幕式上,观众们将看到独具韩城地方特色的韩城行鼓表演、太极拳等体育类表演以及乡村振兴主题歌曲串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整个会场布置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体现我省农业“3+X”特色产业布局。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体育竞技类、休闲趣味类、农业技能类三大类项目。其中,体育竞技类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中国象棋5个小项;休闲趣味类包括跳绳、拔河、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晒场收谷大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独轮小车运输忙等8个小项;农业技能类包括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挂接农机具、农机垂钓等4个小项。

  所有赛事将在韩城市的7个分会场举行,体育竞赛类赛事篮球项目设在韩城强大室外篮球场和龙门镇上白矾村体育场;羽毛球项目设在韩城强盛体育馆;乒乓球项目设在韩城矿务局职工文体中心;休闲趣味类项目设在芝川镇芝东村文化广场和司马迁广场;农业技能类项目设在韩城金城办丰泽月季博览园。此次运动会韩城市将以镇办(篮球赛以企业)为单位,组织60余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象棋、休闲趣味、农业技能7个项目的比赛。

  截至目前,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到位。硬件设施方面,7个比赛场地(馆)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竞赛器材已基本协调准备到位。其他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