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我们常说冲动是魔鬼,凡事退一步海阔天空,可就在昨天(5月23日)下午,在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人行天桥下,两名摊贩为争摊位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其中一人竟用剪刀将对方捅伤。

事发地附近商店的监控画面显示,

  事发地附近商店的监控画面显示,下午5点多,两名男子扭打在一起,之后红衣男子向前跑去,黑衣男子手持剪刀紧追不舍。

随后红衣男子仰面倒地,

  随后红衣男子仰面倒地,黑衣男子仍然紧随其后。

这时,一名灰衣男子迅速跑上前,

  这时,一名灰衣男子迅速跑上前,夺下了黑衣男子手中的剪刀,制止他继续伤人。

  事后记者了解到,红衣男子岳某和黑衣男子张某都是在附近摆摊的摊贩,而灰衣男子则是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的干警刘世宇。

  记者见到刘世宇时,他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他说,下午他去接孩子放学,恰好遇见岳某和张某因争夺摊位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岳某被张某用剪刀捅伤,他便赶紧上前阻拦。

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 勤务一处 干警 刘世宇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 勤务一处 干警 刘世宇

  我就让他(岳某)跑,这个商贩(张某)也一直在追,后来我跑过来把这个商贩的剪刀就夺下来了。

  夺下剪刀后,刘世宇先后打了120和110报警求助,这时刘世宇的爱人也来到现场,见岳某脖子血流不止,便在旁边商贩那里买了一件衣服,包在岳某脖子上帮助止血。

  看到这一幕的张某情绪逐渐冷静下来,也开始参与救人。随后岳某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张某则被警方带走。而刘世宇的行为则受到了大伙的赞扬。

今年31岁的刘世宇,是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的一名干警,他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今年31岁的刘世宇,是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的一名干警,他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岳某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岳某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