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超员超载一直是交管部门严管重罚的交通违法行为,但却总有司机以身试法。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里,竟然挤了16人,司机将面临刑事处罚。

  5月22日早上6点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了一辆面包车有异常。拦停检查发现,这辆车里坐了很多人。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魏宁:“这个面包车核载7人,但是拉了16人,超员了128%。”

  据民警介绍,女司机王某今年53岁,在被带回办案中心后,一会儿要吃要喝,明明戴着各种金饰,还跟民警哭诉生活不易。在被多次告知其超员超载是严重违法行为后,嫌疑人王某却问出来这样的话。

  嫌疑人王某:“那把我拘留了吃饭咋办,我家没人,都没人给我送饭。”

  民警:“我们里面管饭,不需要送饭。”

  根据调查,车上这些乘客都是从半坡劳务市场雇来的农民工。王某每天负责接送,一接一送两趟收取240块钱的费用。为了避免被抓,王某采取躲避策略。

  魏宁:“据她交待,跟我们经常打游击,在我们上班前,下班后进行非法营运。核载7人,拉了16个人。紧急情况下,制动容易刹不住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及其严重。”

  目前,司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