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记者 薛保华)去西藏,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梦寐以求的旅行。去西藏的方式很多,一般人会选择坐飞机、坐火车,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自驾游,一边欣赏着沿途风光,吃着各地的美食,悠闲快活。

  可是,有些人宁可放弃这些简捷途径,选择用毅力和勇气挑战自己。来自江苏的小夫妇阿明两口子,准备花一年时间,步行到西藏拉萨。

  5月22日上午,在西宝中线杨凌段(揉谷镇权家寨村)的公路上,记者遇到了正好从江苏东海一路走来徒步去西藏的阿明夫妇。阿明告诉记者,他们是江苏连云港人,都是80后,自由职业者,平常爱好旅游,今年在家里和亲戚的支持下,决心从江苏东海徒步到西藏。据了解,他们是3月4日从家里出发的,目前途经安徽、河南、湖北,再进入陕西,已经行走80天,行程超过一千公里。阿明夫妇告诉记者,两人从十堰市进入陕西,已经一周多时间了,还在古都西安待了一天,去了趟回坊,咥了一顿西安美食。

  记者在阿明拉的车上看到,车是改装过的小架子车,车上安装了车顶,车把手挂着锅碗瓢盆、被褥、衣服,还有太阳能锅,以及各类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最显眼的是车最前边还装了两部手机直播着行程,随时和全国粉丝互动着,目前已有粉丝32.6万人。

  “我们平均每天步行三十至四十公里,吃饭基本上都是自己做,遇到大城市了也逛一逛,但不能把继续前行耽搁了。”阿明夫妇说完,他们又继续前行。路遇的市民朋友祝愿他们一路顺利、平安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