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今天迎来“小满”节气,与前几天受冷空气活动降温天气频繁相比,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气温攀升。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5月19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一天普遍下降。5月20日西安最高气温26℃。省气象台预报5月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5月22日全省晴天。5月23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5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5月20日至24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据了解,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就是高温高湿多雨,冷暖空气交汇频繁, 强对流天气也时有发生, 要特别警惕暴雨、狂风、雷电等天气,小满节气标志着炎夏开始,公众应注意防暑降温,清淡饮食,适时补水。

  西安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西安多云间晴,12℃~29℃;今晚到5月22日多云转晴天,14℃~33℃;5月23日多云,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