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说起买房不少人该纠结了,到底该不该入手?房价是会高还是低?敲黑板、划重点啦!最新的房价数据了解一下。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建住宅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涨幅最明显的城市为秦皇岛,重庆、昆明、北海、广州、西安、杭州、济南、武汉、洛阳等城市也排名前十。

  西安的房价有什么变化呢?

  西安连续5个月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最大城市

  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比3月份提高了0.1个百分点。而从同比来看,西安涨幅23.8%,在这70个城市里面最高。西安也连续5个月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

  而综合去年全年数据来看,西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在2018年全年均排名前五位,其中4月、9月、10月、11月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排名第二。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西安、呼和浩特、大理、贵阳、秦皇岛、丹东、济南、徐州、石家庄、昆明的新房价格对比去年同期涨幅排名前十,同比涨幅均超过16%。

同样都是房子

  同样都是房子为啥西安的房价就涨幅这么大?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郎教授:“我们西安市房地产价格的走势,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是在快速上涨,涨幅曾经领涨全国。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经过宏观调控,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现在是缓慢的上涨。”

  杨东郎教授介绍,其实从目前数据来看,政府对房价的一些列调控政策还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之所以房价还在上涨,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原因一:

  从2019年1月1日起,新建新批的项目,一律实行精装修销售,精装修和毛坯房比起来,成本价格有所上升。

  原因二:

  现在有不少全国性大开发商、品牌开发商先后入驻西安,由于开发房地产的设品质提高了, 本身就比我们本地项目定价高,强力推动了房地产价格上涨。

  原因三:

  石子、沙子、钢材、人工等价格是在上涨的,建房成本有所提高。

  杨教授说从目前数据看,西安的房价已经连续涨了3年,但是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是平稳健康的,房价有所控制。

  那么作为购房者该如何选择呢?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郎教授:“明确一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刚需市民,建议购买,但是如果是投资,要谨慎了。”

  具体数据分析: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其中:广州环比上涨幅度最高,达到1.1%,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和0.4%。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其中:深圳领涨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0.5%和1.1%,而广州二手房价格却处于负增长区间,下降0.4%。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

  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

  二手住宅涨幅微扩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和8.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各地土地成交面积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来看,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温迹象,不过,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平稳运行依旧是楼市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