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5月15日,西安市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伴有轻度浮尘,最高温 29℃。气象预报说,5月16日白天西安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到30℃。受冷空气影响,5月18日至5月1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报,5月16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5月1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5月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有小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中雨。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5月1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有小雨,陕南南部有中到大雨。关中南部、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

  5月16日陕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5月17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

  预计西安地区,今天白天多云, 14℃~30℃;有风力2级左右的东北风 ,今晚到明天晴转多云 。5月18日阴天转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