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星)5月1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今年国家将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今年全国计划招收人数共6700人,其中,我省将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200人、中医学专业学生50人,共计250人。

  据了解,中央财政支持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国家免费医学生”,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等政策,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报考“国家免费医学生”的学生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在农村,学生本人要具有连续3年以上当地户籍;符合学生本人户籍所在地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其中,采取以县(区)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还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的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