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晚10时许,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根据秘密部署,兵分三路,在曲江池东路等路口警便结合,集中查处违法飙车、非法改装车辆以及夜间噪音扰民行为。经过周密排查,最终两辆私改车型的私家车被交警查扣。

  当晚10时30分许,经过提前侦查,在曲江池东路上,便衣交警截获一辆红色奥迪RS轿车,只需从车后看一眼,交警就发现该车存在私自改装行为。面对交警检查,一名20岁出头、穿着短袖短裤和拖鞋的小伙子从车内下来,在打开后备厢前,他再三向交警解释自己车后的两个直径约15厘米的“排气管”“只是装饰品,不会影响安全”。经现场交警核查,该车不仅加装了自称“装饰品”的排气管,车辆后保险杠、轮胎等部位也存在改装。

  就在红色奥迪RS被查扣的马路对面,一辆红色英菲尼迪轿车停在路边,车上副驾驶位坐着一名四五岁的小姑娘,驾车男子站在车旁的人行道上打电话。经交警现场检查,该车私自更改了轮毂、刹车制动、挡位,并加装了气罐。

  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周康孟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一些改装车辆,还有一些大排量车辆,夜间经常在曲江池畔飙车或停在路边展示。我们掌握这一动态后,及时安排警力突击检查。非法改装车不能上路,所以即便是不飙车,改装车停在路边展示也不行。”

  目前,交警部门已暂扣两辆涉嫌非法改装的私家车,车主将面临罚款、没收车辆改装部件,并要求车辆恢复原貌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