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侦破一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西安经开区侦破一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5月13日),西安经开区历时一年零七个月的深挖彻查,一举侦破打掉“吴某、肖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经未央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13名被告人9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

  据了解,该集团主要成员13人,长期盘踞在西安凤城十路地铁口周边,以恐吓、殴打司机、故意损毁车辆为手段,对在此经营西安至泾阳路线的黑车司机强行收取“管理费”,敲诈勒索他人犯罪所得156900元。

  5月13日,案件在未央区人民法院宣判。经过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13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并表示不上诉,未央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13名被告人9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经开区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和“打伞破网”工作力度,经过历时一年零七个月的深挖彻查,侦破了“吴某、肖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落实案件32起,查明该涉恶集团敲诈勒索他人犯罪所得156900元,刑拘并移送起诉该涉恶集团犯罪嫌疑人13名,严厉打击了涉黑恶违法犯罪,有力维护和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庭审结束后,观摩庭审的群众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零距离接触、观摩扫黑除恶专案庭审现场的方式,向大家深刻阐明了严惩涉黑犯罪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