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早上,西安汉城湖景区,一名保安在园区巡逻时,看到一名女子在湖边不停地徘徊。几分钟后,女子爬上桥边护栏落水,保安看到后连衣服都没脱就下水救人。可惜的是,因女子落水区域湖水较深,保安并未能将其救起,女子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从搜救人员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事发区域就在汉城湖安门广场玉蜓桥附近。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落水女子年龄大概在二三十岁,当天11时被打捞上岸时,已不幸身亡。

  女子是怎么落水的?景区保安李师傅告诉记者,女子落水前,他当时就在附近巡逻。“她爬上桥栏杆的时候,我就看见了。”李师傅说,看到女子行为异常后,他立刻上去劝阻说:“哎,女子,你干啥呀?”边喊边朝跟前跑,还没等他跑到,女子就已经跳下桥了。

  看到女子落水,李师傅和周围晨练的市民赶紧喊人来救人。李师傅说,女子落水的地方,水深至少在四五米,他自己不太会游泳,更不会救人的技巧,但看到女子落水,情况紧急,也顾不上多想,连衣服都没脱,顺手拿起救生圈和竹竿,就跳进湖中救人。

  李师傅称,当时他看到,女子刚掉下去的时候就在湖中间,还挣扎了两下。“只是挣扎了两下,就沉下去了。我游到她跟前后,拿竹竿把她挑了一下,但她又沉下去了。”李师傅告诉记者,女子当时并没有抓自己递过去的竹竿。

  “她不愿意抓竿子,几秒钟后就沉下去了。”李师傅说,随后景区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一方面继续救援,一方面联系了专业的救援人员。十几分钟后,辖区自强西路消防队和秦岭救援队队员相继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动用两条救生船前往打捞,11时许,一名搜救人员用海竿挂住落水女子,终于将其打捞上来。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此时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年纪轻轻就不幸离世,只会给家人留下无尽的悲伤。”李师傅感叹道。

  目前,对于这名女子的具体落水原因,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已展开调查。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