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近日,西安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西安理工大学不再对外开放,而自己经常去学校锻炼,短期内很难找到锻炼的地方。关于不对外开放的原因,学校保安称:“经常出现水壶电脑常被盗、座位被占等情况,本校师生的活动场所受到挤占,要先保证学校的教学需求。”这样的举措引起了不少市民争议。

  目前西安主要高校开放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车辆可以进入,但人进入时需要刷卡,外部人士进校园需向保安人员说明情况,经保安同意方可进入。

  西北大学:门禁开放,无需登记即可进校园。

  西北工业大学:门禁开放,无需登记即可进入校园。

  西安工程大学:周末外部人员无需登记即可进入校园。

  西安工业大学:门禁较严,外部车辆不允许进校园,学生进校园必须刷卡,外部人员要有正规手续方可进入。

  
西安高校到底应不应该开放?

  高校到底应不应该对外开放

  跟9妹一起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市民A:国外的大学全是开放式大学,我们的大学都是围栏内的大学,以前大学还对外开放,现如今在政府和社会大力提倡周末开放中小学锻炼设施的时候,我们的大学悄悄关起了自己的大门。这样的大学是不是显得很局气。

  市民B:我记得我上初中时候政府就发文件说可以去周围学校锻炼,学校是学习的地方,要锻炼请去公园,去学校跑个步打个乒乓球羽毛球,又不是去学校练嗓门,怎么会打扰学习呢?我姥姥在理工大对门住着,因为学校有操场,而且绿化好,每天无非是早上晚饭后去理工大散散步,走两圈,怎么就打扰学习了?

  市民C:大学本是一个利用纳税人的税钱建成的大学,国外知名大学都在倡导建设开放型,我不明白学校这种行为是进步在哪里。

  市民D:记得大三自习时,保安在校区教六楼抓三个小偷。舆论若有批评的时候应该想想为什么要那样做?学校不是菜市场,社会人素质参差不齐,校园环保压力增大,安保压力增大,挤压师生活动空间,进而影响学生学习,毕竟理工大就是一片弹丸之地,环境承载力真的有限。望舆论批判性看待此事。

对于高校是否应该对外开放

  对于高校是否应该对外开放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