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什么是“僵尸车”?

  就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

  或路边且无人使用的车辆

  它们满身灰尘、

  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

  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保险过期

  甚至已经失去了使用功能

  因为它们无人问津,形似“僵尸”

  故被人称为“僵尸车”

对于僵尸车,大家都是深恶痛疾对于僵尸车,大家都是深恶痛疾

  不仅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还联系不上车主

  但今天要说的这辆僵尸车有些与众不同!

  在西安市碑林区的振兴路上,有一辆满身是灰,而且车胎已经完全瘪掉的僵尸车,从旁边罚单的痕迹来看,这辆僵尸车已经被贴了不止一次。

  附近居民:“这旁边有个小学,人行道本来就窄,过人就更不好过,尤其是下雨天。”

附近居民:“大概停了有1年多了吧,这路挺窄的,也影响市容,脏得很。”附近居民:“大概停了有1年多了吧,这路挺窄的,也影响市容,脏得很。”

  这辆僵尸车和以往僵尸车不同的是,在前挡风玻璃上,有一个明显的车主手机号码, 那么这个车主难道是联系不上吗?记者随即拨打了该电话,可没过多久,电话那头就回应了!

电话内容:电话内容:

  “

  记者:“振兴路上这个车是您的吧?

  车主:“是的。”

  记者:“那为什么一直不挪呢?”

  车主:“  那个车报废了么。”

  ”

  报废了

  就可以把车停到道沿上不管了?

  至于为什么不找拖车拖走

  车主竟然还振振有词:没人联系他挪车!

说到这,您别以为这位违停车主不知道自己违停,人家可不是一点懂!说到这,您别以为这位违停车主不知道自己违停,人家可不是一点懂!

  车主:“我现在犯法了(违停),那你总得有个执法部门来纠正我这个错误,我现在违停了,警察应该扣我车啊,执法部门都觉得我没错,那我就对着。”

  说着说着

  这位违停车主

  还“指点”起了执法部门!

“

  车主:“我一直放到那是违章的,违章的话执法部门应该是要强行纠正。

  记者:“您的意思是,执法部门不来纠正您的错误,那您就一直犯下去。”

  车主:好比我一直偷东西,那你不抓我,那我就一直偷嘛,把我抓住后,那你判我入狱就完了。”

  记者:“所以你要通过这种方式,让执法部门自己把责任尽到?”

  车主:“ 对对对对对对对。”

  ”

  按这位车主的说法,他违停这么长时间,反倒是执法部门的不是了!话说回来,到底执法部门执法缺位到什么地步,才让这位违停者对法规丝毫没有敬畏。

  随后,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来到了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大队反映违停问题,希望尽快处理,可结果……

  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你那个车是在红线上面是属于小区物业管理的。”

  记者:“那车上贴着你们的执法条啊。”

  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这个我们只能尽快处理。”

  一年时间投诉回应又是尽快处理!  

记者:“已经有人投诉了好几次了。”记者:“已经有人投诉了好几次了。”

  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 ,你一投诉我们给中队反映,中队可以去贴条,我们的权限在贴条,就处罚你,也不能拉走。给你说我们没办法处理,拉走也是挪个地方,给你从人行道这边挪到人行道那边。”

记者时隔一天再来 僵尸车”仍原地未动记者时隔一天再来 僵尸车”仍原地未动

  再次的投诉,到底有没有效果,时隔一天,记者再次走访,“僵尸车”竟然原地未动。随后,记者表明身份联系了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大队。

  20分钟左右,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来到现场。

记者:“这个车是在咱们辖区是吧?”记者:“这个车是在咱们辖区是吧?”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是的。”

  记者:“这辆车据我们了解已经在这违停了快一年的时间了,为什么没有挪车呢?”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一年时间,我还真的不知道,我知道它停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在一直贴条。”

  记者:“平时巡查没发现吗?”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这个范围广,我前几天也发现了,贴过条之后发现车轮胎也没有气了,后来也联系局里来拖车了,到现场来看了之后,发现这车停的位置拖不下去。”

记者:“那后期怎么处理?”记者:“那后期怎么处理?”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后期看能不联系一下交警队,看人家有什么,看有没有技术上更专业的拖车,能拖下去。”

  记者:“放了一年时间,是不是工作上有疏漏?”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工作疏漏肯定是有一些的。”

  打电话联系、城管执法队自己的拖车先来到现场,在等待交警协助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违停一年,罚单贴了好几张,这位执法人员竟然不知道车主留有联系方式!

  记者:“咱们这贴条之前是不是应该和车主联系一下?”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没有电话。”

记者:“你怎么知道没有电话?”记者:“你怎么知道没有电话?”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执法中队中队长:“我来过啊, 这个车我知道啊,我要是能联系上,它能停到这里来?要是有,我就是自己打自己脸?” 

  当记者将“僵尸车”前挡风玻璃上的电话指给城管执法人员看时,他不说话了……

  随后,这位中队长了拨通了违停车主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我们虽然不知道违停车主在说些什么,但昨天违停车主给记者的回应,依然不绝于耳!

  “

  违停车主:“我现在违停了,警察应该扣我车啊,执法部门都觉得我违停无所谓,那我市民就对着。”

  ”

  随后,交警部门来到现场,也协调拖车。但最终还是用城管部门的拖车,加上辅助工具将这辆违停一年的“僵尸车”成功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