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邻里乡亲,如果有矛盾应该互相协商解决,但有人却采取了损坏对方地里树苗的方式。不过,民警利用警犬追踪,成功抓获了嫌疑人。

  2019年3月17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甘亭街办什村发生猕猴桃树被毁坏事件。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分局刑警大队前往勘查现场。

  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陈超:“我们现场勘察以后,发现有三排猕猴桃树被拦腰折断。据统计,猕猴桃树有37棵,经村民反映,每棵树大概不到100块钱,可能损失在3000元左右。”

  由于现场线索有限,痕迹不明显,民警选择用警犬进行嗅源追踪。

  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陈超:“我们结合被破坏的猕猴桃树苗,利用警犬进行嗅源追踪。同时,在周边做了大量群众走访工作,最后确定了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损毁猕猴桃树一事供认不讳。

  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陈超:“经调查,嫌疑人与受害人因琐事产生矛盾,后嫌疑人晚上借着酒劲到猕猴桃树地对猕猴桃树苗进行破坏,以泄私愤。”

  目前,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杨某对受害人的损失进行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