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迎来了九天之内的第三场硬仗。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较量,双方激战90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最终以0:5惨败给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失利也是陕西大秦之水建队以来最大比分失利。

  红牌打乱赛前部署

  石家庄永昌队是本赛季中甲联赛迄今为止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作为今年冲超的大热门,永昌队在前五轮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最大特点是攻击力比较强,前五轮比赛共打进了8球。

  在本场比赛之前,石家庄永昌队也进行了一场足协杯的较量,但他们是主场作战,并且最终以3:1击败了呼和浩特队,消耗相对来说要比陕西大秦之水队小一些。

  面对这样一个劲敌,陕西大秦之水队的战术指导思想非常统一,就是防守反击。开场后,坐拥主场之利的石家庄永昌队向陕西大秦之水队的腹地发起了猛攻,所幸的是陕足后防线上的队员发挥还算稳定,尤其是门将宋振瑜多次扑出了对方必进球。然而,第41分钟主裁判艾合麦提的一次判罚,让陕西大秦之水队所面临的困难再度升级。杜君鹏对莫雷诺犯规,艾合麦提在向杜君鹏出示黄牌之后,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后艾合麦提将黄牌收回,直接向杜君鹏出示了红牌。客场作战,又少一人,陕西大秦之水队赛前的部署被彻底打乱,并且完全陷入了被动。

  下半场连丢五球

  易边再战,石家庄永昌队的进攻更为犀利,而少一人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则更为被动。第51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再度遭遇了打击,石家庄永昌队开出任意球,主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下,观看了视频回放之后,判给了永昌队一粒点球,并向阿尔比出示了黄牌。莫雷诺一蹴而就,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0:1落后。

  此后,张军进行了人员调整,李营健替换下阿尔比意在加强进攻,但由于中场缺少组织,奥斯卡的作用始终没有发挥出来。而反观石家庄永昌队在取得领先之后,打得更为得心应手。第56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再度取得了进球,谭想禁区前沿一脚远射,让陕足0:2落后。

  陕西大秦之水队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第65分钟,石家庄永昌队替补上场的刘鑫瑜再下一城,陕足0:3落后。斗志全无的陕足将士随后在第76分钟又被对手打进一球,这一次为石家庄永昌队建功的是外援马修斯。第86分钟,石家庄永昌队的外援莫雷诺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最终帮助石家庄永昌队主场5:0大胜。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