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高龄的王老太太雨天独自出门,结果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好被西安245路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后带回调度站,并通过派出所联系到其儿子。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乘车途中突然四肢抽搐,面部表情非常痛苦,108路公交司机和全车乘客一起,快速将其送往医院。

  八旬老人雨中流落街头获救助

  西安市公交三公司245路公交司机雍璇说,4月20日下午2点半,他驾车行驶到西安市图书馆站时,一位老奶奶站在车下,手拉着车门上的扶手似乎要上车,他看老人拄着拐杖腿脚有些不方便,便从驾驶室走出来将其扶上了车,随后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车上还有一车乘客,他只好先起步发车了。

  “我驾车驶出四五站后,从后视镜看到座位上的老人昏昏欲睡,甚至都坐不稳了,担心老人突发疾病,赶紧将车上乘客转乘到后车上,一直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老人说话的口音很重,我根本听不懂,问得多了,老人就开始哭了,情绪也有点激动,我拨打110报警后,将老人拉到金花路终点站。”雍璇说,他将老人带回了调度站,还买了面包喂老人吃。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调度站后,将老人的信息与失踪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比对,顺利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下午5点多,老人的儿子寇先生匆忙走进调度站。

  原来,老人和儿子一起居住在凤城二路的刚佳小区,当天中午寇先生给母亲做完午饭,看着母亲吃完他便上班去了。下午2点半,老人的孙子回到家,看到家里大门敞开,奶奶却不见了,于是赶紧联系父亲并报警寻找。“我母亲姓王,今年82岁了,记忆力衰退厉害,平时她一个人都不出门,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自己跑出来了。”寇先生不停抚摸着母亲的肩膀说。随后,寇先生将母亲安全接回了家。

  女乘客突发疾病 全车人送其就医

  4月16日晚上7点多,西安公交六公司108路驾驶员张三宝驾驶公交车从北客站开往城西客运站。

  当车行驶至凤城六路等红灯时,张师傅听见车内比较嘈杂,情况有点不对劲。他解开安全带,急忙向车内走去。只见靠窗的座位上坐着一位30多岁的女士正在哭泣,手脚抽搐,面部表情非常痛苦。

  “这个女子突发疾病了,看样子比较严重。”座位旁边一位阿姨高声说道。

  张师傅连忙打开窗户通风,并向旁边的乘客说道:“请大家帮忙照顾一下这个女士,我们现在必须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请大家理解”。让张三宝感动的是,他的话音刚落,车上的30多名乘客都说“赶紧救人,附近就是长安医院。”张师傅跑向驾驶室,拉着发病女子及其他乘客赶往长安医院。

  途中,张师傅一边驾车,一边询问病人情况,并向车上的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大约5分钟左右,车辆到达长安医院大门口。张师傅打开车门,和车上热心乘客一同搀扶着发病的女士走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