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4月21日《第一新闻》接到一位榆林观众的爆料,这位观众称自己的孩子晨晨(化名)因是自闭症儿童被送往西安一家名为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托管,没想到却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淤青,调取该康复中心监控后发现,中心的老师还疑似存在暴力对待孩子的行为。

  从家长提供的这段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该院的老师对孩子有拉扯行为,期间还曾向孩子嘴中塞入一个白色的矫正器,不停地捅孩子的嘴部,孩子看起来比较抗拒。

  今天(4月21号),《第一新闻》记者对此事也展开调查采访。孩子的母亲冯女士对记者说:送到这个学校后,就发现孩子身上有淤青的情况,但由于孩子行动不便,开始没有太在意;直到上周五把孩子接回家后,才发现孩子身上的淤青远比他们想象的多,腿上、臀部,于是将此事反映给院里,并调取了监控。

  冯女士说,视频中出现的白色矫正器叫口肌矫正器,是他们提供给院方的,经过确认,在事发这一周,全院仅仅只有这一个矫正器,但是家长们却发现有共用的情况。

  (疑似其它孩子共用同一个口肌矫正器)

  同时冯女士也在监控中发现,院里的老师对其它孩子也存在暴力拉扯等行为。

(冯女士接受记者采访并公开部分监控)(冯女士接受记者采访并公开部分监控)

  记者了解到,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目前共收治了27名儿童,基本上都在八岁以下,该院的学费每月8500元钱,要求按月结算。

  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的法人代表谢延红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院里老师在使用口肌矫正器时“动作有点大,但应该不会违规操作”,如果老师有问题会积极配合处理。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残联,残联表示将会展开调查。同时家长也已经报警,目前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已经立案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