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 汽车调频

  公开数据显示,3月共有36个项目9371套房源登记,“千人摇”共9个,“普摇”10个,“平销”17个。

  从普通住宅分区域供应量情况来看,浐灞、曲江、航天城区域排名前三。其中阳光100阿尔勒、金地南湖意境、绿城全运村、中海长安府等都为“推售大户”。

  从洋房供应量来看,秦汉新城、沣东新城和浐灞排名前三,但成交均价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城北、高新和曲江。

  从别墅供应量来看,整体供销比增至2.3。高新、浐灞和秦汉新城排在前三。

  3月的批售量和成交量双双走高,那价格方面又是如何呢?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西安+西咸新区九大片区中,出现了“4涨5跌”的态势!

  环比上涨的有城东、曲江、长安、城南;环比下挫的城北、浐灞、高新、城西和西咸。

  而2月环比上涨的为城北、城东、浐灞、长安、高新、西咸、城西;环比下挫的仅曲江和城南。

—— 壹 ———— 壹 ——

  从各区域内各版块看:3月份西安44个板块中18个板块环比下降。(数据为3成交均价,物业类型包含普通住宅、别墅)

  1、城东

2、城西2、城西
3、城南3、城南
4、浐灞生态区4、浐灞生态区
5、曲江新区5、曲江新区
6、城北6、城北
7、高新7、高新
8、长安8、长安
—— 贰 ———— 贰 ——

  需要注意的是,各板块的价格涨跌反映,与板块的新房和二手房的量有关系。

  新盘较多的板块,因在售房源、价格等影响,价格出现结构性的变化;而二手房较多的板块,则因产品老化、价格等因素,出现环比下滑。

  再看3月的房价地图,如果把港务区目前新房的在售价格,放在整个西安市场上来看,目前,港务区像绿城全运村、华润未来城市的均价,这个价格基本上已经赶超城西片区的价格,也快逼平浐灞的价格。

  由此可见,目前港务区的价格,优势即将不复存在。

  那,现在的港务区还能买吗?当然还是能买的。但是,不再适合价格敏感型的刚需客户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港务区整个区域由刚需到刚偏改的大转型。更适合地缘、或者在浐灞工作生活的购房者、或者部分找不到合适项目的客户购买,事实上,港务区和西安主城区的价差已经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