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安康镇坪县曙坪镇桃元村,47岁的贵以祥伺候瘫痪父亲已11年。父亲瘫痪,妻子又身体不好,只得靠他伺候父亲。父亲卧床后,贵以祥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

  贵以祥13岁开始跟师傅学做木工,是个爱琢磨的人。父亲瘫床后,他为父亲做了一张能升降、能推到外面晒太阳的床。

  贵以祥自己也是一个残疾人,16岁时一场意外事故,让他摔断了右腿,因为家中贫困没钱医治,拖了两年才好,但留下了残疾。贵以强很要强,家里的房子是他和妻子一手盖起来的。妻子有病,不能干重活,只能给他搭把手,瓦工、木工都是自己做,贵以祥几乎是独自完成了土建和装修。

  贵以祥能吃苦、肯钻研,无论是柜子、椅子、窗户、门框,村民都找他做,但单纯的木匠手艺难以维持一家子的生计。于是贵以祥又开始学习盖房的手艺,贵以祥成了木工、瓦工、水电工都能干的全能工匠。图为他给自己家做的橱柜。

  家里的厨房很大,有烧柴火的土灶,有煤气灶,橱柜漂亮实用。贵以祥花了半个来月时间打造出这个农家厨房。

  这几年山里养土蜂的人家多起来了,贵以祥平时就会做些蜂箱备着,四五月蜜蜂分箱的时候,蜂箱卖得很好。

这是贵以祥的工具房,木工、瓦工、水电工的工具都很齐全。这是贵以祥的工具房,木工、瓦工、水电工的工具都很齐全。

  这样的小椅子在陕南农村很实用,这些椅子是贵以祥20多年前做的。贵以祥说:“我虽然腿残疾了,我还是觉得很幸运,我没有想到能有个自己的家,家庭也是好好的,孩子很听话,苦点累点,我也觉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