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嘉)昨日来自省住建厅消息,由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新建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选址论证报告》日前通过专家评审。

  新建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是陕西省“十三五”拟建的榆蓝线和已建京昆线的联络线,建成后能够改变该区域高速真空区的现状,为陕北和渭北地区之间增加一条东西通道,直接联系了韩城市和黄龙县,对构建渭北地区高速大通道、提高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密度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选址报告通过评审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韩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的《关于对新建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工程韩城段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的公示》显示,新建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起于韩城市西庄镇薛村,设枢纽立交与京昆高速相接,向南方向布线,经西庄镇、板桥镇、白马滩后再向北设线至黄龙县,终点位于黄龙县二道窑,设枢纽立交与拟建的榆蓝高速相接。路线全长75.21公里,韩城境内33.5公里,黄龙境内41.7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