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今天(4月15日)是西安大唐芙蓉园的首个市民免费开放日,早上九点多,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安检口,有不少之前预约好的市民正拿着身份证排队等待进园赏景。

  4月15日,记者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西门安检口观察了近30分钟,虽然安检口不时有市民在排队进入,但客流整体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异常拥堵的情况,对于西安市民可以免费进园观赏的措施,游客们还是比较认可,但对于预约程序,不少游客觉得还是有待改进。

  游客景女士:“我就是通过窗口的免费预约进来的,他多了一道手续,其实完全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去预约也可以,或者打电话预约也可以 ,没必要跑到窗口专门来一趟,其实真的很麻烦。虽然很惠民,对于我们就近的人来说比较方便,上班族真的是不方便。”

  游客林女士:“然后一免费的话,我们就专门过来,刚好这个成本比较低,就可以陪着老人过来转一转,挺好的。他们现在限制五千个人,希望以后名额可以多一点,不要只是西安市的市民免费,可以其他的比如说外地的人在西安如果有居住证,这些人都可以免费进来,就比较好一点。”

  记者从大唐芙蓉园景区了解到,从2019年4月起每月15日大唐芙蓉园将免费开放一天,人数限为5000人,免费对象限于西安市民。预约时间为每月的10日至13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在大唐芙蓉园景区南门售票处进行预约,一证一人,约满为止。景区工作人员说,首次预约两天的时间预约名额就已经报满,今天是首个市民免费开放日,从现场情况看,客流整体稳定。

  大唐芙蓉园景区总经理助理杨涛:“其实游客拿着预约门票,可以免费去体验我们园区内其他的,每天大概有三十多场的演出项目,这些都是免费的。其实我们网上预约平台的搭建,已经在进行的过程中,目前是在调试,我相信很快就会面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