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未央警方再次依靠群众积极举报的涉黑恶案件关键线索,连续破获3起涉黑恶案件,打掉了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个涉恶犯罪团伙、一个“村霸”,共逮捕犯罪嫌疑人11名。4月10日10时,未央警方举行线索举报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向3名线索举报人现场发放了2.5万元举报奖金。这是未央警方第三次向线索举报人发放奖金,也是奖励金额最高的一次。

  向小摊贩收“保护费” 

  涉恶团伙被打掉

  2018年11月,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接群众王某某举报,在未央区北三环某小区南门外有人收“保护费”,且已持续一个多月。经办案民警对举报材料进行核实后,该案件线索属实。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最终破获了以惠某某、汉某某等人为组织的敲诈勒索案。打掉了一个对摆摊的小贩强行收取“摊位费”,进行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现已逮捕2人,上网追逃1人。

  不支持竞选村主任

  村民被威胁“村霸”被举报

  2018年3月26日,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举报称,犯罪嫌疑人饶某某因受害人不支持其竞选村主任,便持械闯进受害人家中,对受害人进行言语上的威胁。未央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打掉“村霸”一个,破获刑事案件3起,逮捕2人。

  “沙霸”搞垄断还打人

  根据线索破获系列案

  2018年8月,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接到受害群众刘某举报,称其开车带领几名工人前往北郊某小区运送沙子时,在小区门口被4名男子持械打伤。接到线索举报后,未央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将以李某军、杨某为首的7人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成功打掉了一个多次采取打砸等暴力手段,非法控制建材供应的“沙霸”性质恶势力犯罪集团。同时带破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2起。

  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警方24小时征集线索

  昨天,未央警方对3名举报涉黑恶线索的群众,分别奖励1万元、1万元和5000元。据了解,2018年未央警方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348条,已全部查结。今年截至4月初,已收到线索213条。目前共发放3次涉黑恶案件奖金,连同本次,总额已达近4万元。下一步,未央警方将继续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治安乱点排查整治为突破口,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重点整治“十二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

  未央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人信息,警方将严格保密。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照2000元至3万元的相关规定予以奖励。有奖举报电话:029-86757860(全天24小时)。

  通讯员 遆钊 本报记者 李佳 

  扫黑除恶

  陕西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