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3月12日报道的《小区共有收益不能是笔糊涂账》一文,引起关注。日前,西安融侨馨苑小区业主又向本报反映:业委会换届筹备组仍在违规操作,推出的十余名业委会候选人资格存疑。

  12名候选人欠缴物业费

  据业主反映:“上一届业委会把业主共有收益当‘盘中餐’,自收自支,自报自销,不按期公布账目,被三秦都市报曝光后,至今没有给业主们一个交代。2018年5月9日该业委会到期,但换届筹备组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依规筹备组应被解散,由街办接手。从去年至今,我们10余名业主就有关问题,多次联名向街办和区政府反映。近日该筹备组又推选出了业委会13名候选人,其中12人没有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欠费超过10个月,最多欠费19个月,违反了《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欠缴物业费不得成为候选人’的规定。希望媒体持续关注,使小区换届选举能依法依规有效进行。”

  仅1人补缴所欠物业费

  3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融侨馨苑小区,看到在醒目位置张贴的一份第三届换届筹备组致小区全体业主《关于融侨馨苑召开业主大会会议的公告》,公示了13位“业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简介”。该小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公示的人员中,有12人未按时缴纳物业费,从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25日,平均每人欠费约4000元。另据记者了解,有1人于3月27日补缴所欠物业费。

  那么,这十三名被公示的候选人到底有无拖欠物业费的行为?记者致电其中一名候选人,被告知“我们候选人不接受任何采访”。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负责人向记者出具了一份盖有该公司印章的“物业费拖欠人员清单”,并告诉记者,业主的反映基本属实。

  那么,当地街办有无接到业主投诉?又是如何监管的?记者再访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办社区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问明来意后,致电该中心郭主任后回复记者:郭主任说须与雁塔区委宣传部联系,给街办党政办打了招呼,方能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