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队员在比赛中双方队员在比赛中

  昨天下午,2019年足协杯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上演。草根球队西安高新易联与中乙球队深圳鹏城激战90分钟,最终以1:2败北,未能再进一步。但正如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建华所言,作为一支业余球队西安高新易联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就已经是自己的英雄。

  虽败犹荣

  高新易联赢得了掌声

  在本场与深圳鹏城的比赛之前,西安高新易联已经参加了两场足协杯较量。去年12月下旬,2019中国足协杯资格赛西安赛区打响,西安高新易联队在率先丢球的不利形势下奋勇拼搏完成逆转,主场2:1战胜宁夏队,如愿闯入了足协杯正赛。今年3月10日,足协杯首轮西安高新易联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上海华交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再次实现逆转,最终以4:1大胜对手。

  昨天比赛上半时,深圳鹏城抓住机会连进两球,比赛看似失去悬念,但易边后形势突变,西安高新易联加快进攻节奏,先是第59分钟由黄嵩打进一球,此后的比赛更是完全压制住对手,如果不是对方门将表现神勇,高新易联有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

  赛后,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建华说:“回顾整个足协杯比赛,高新易联表现有目共睹,这场对阵深圳鹏城,全队不惧强敌,打出气势,直到最后时刻都全力拼搏,赛后球迷的掌声就是给球队最好的认可。”

  瞄准中乙

  高新易联全力备战中冠

  成立于2005年的西安高新易联足球队,曾多次获得省市级联赛冠军,并多次代表西安市和陕西省参加全国足球联赛,取得优秀成绩,这次以业余球队身份参加中国足协杯就展示出顽强拼搏的精神。

  西安高新易联队接下来将出战新赛季中冠联赛,球队老板胡志刚就表示:“通过参加中国足协的顶级赛事,让我们队伍得到锻炼,也越踢越有自信。虽然说咱们是业余出身,但通过跟职业队接触和比赛,磨合了队伍,得到不小的进步。为了准备中冠联赛,我们已经训练了三个月,首先要打大区赛,目标是大区赛冠军,然后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冲击中乙资格,全队会再接再厉继续挑战强队。”

  据了解,高新易联非常重视青训工作,通过为西安足球培养希望之星的方式布局未来,“俱乐部一直都在抓青训,青训工作在西安也非常不错,为什么我们这些队员能够凝聚在一起,因为他们都是搞青训的教练,他们通过自己打足协杯比赛给所教的孩子立个榜样,将来如果冲乙进入职业平台,我们也希望培养更好的苗子来接替他们走向职业赛场。”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