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青年参加交友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马昭 摄男女青年参加交友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昨日,30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相约蒋村镇柳泉口村桃花节上,通过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和鄠邑区组织的“丝路青缘·桃醉鄠邑”公益交友活动,寻找心目中的另一半。最终,有20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开启了爱情之旅。

  春日里的西安,处处洋溢着花开的喜悦和青春的气息,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昨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柳泉口村花开成海,成为了人们流连忘返的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一段开场舞《相信我能行》后,随着《康美之恋》《小女兵》《中华颂》《桃花朵朵开》《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精彩节目的接连上演,交友联谊活动拉开帷幕。

  在专业破冰拓展师的引导下,来自西安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彼此很快熟悉,并迅速完成团队组建和任务分工,开始出发开展团队寻宝任务。小分队的队员通过团队配合,交流协作,前往柳泉口各网红地标开展寻宝任务。寻宝完成后,大家在训练师的引导下开始了“画面重现”环节,共同用画笔绘制完成了柳泉口村桃花节旅游地图。

  活动过程中,整个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家积极主动交流,处处洋溢着热情欢快的青春气息。最终,有20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开启爱情之旅。为了表示祝贺,主办方为他们赠送了“爱情加油大礼包”,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忙碌的工作,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青年无暇顾及爱情。”今年31岁的董先生说,这次能够来参加活动十分开心,希望能在活动中找到那个对的人,对自己和父母都有一个交代。 吴女士说:“这个活动可以说是共青团西安市委为我们这些单身青年打造的一道别致的爱的文化交友大餐,让我们在趣味性和娱乐性的活动中,拓宽了自己的交际范围,感谢大家的悉心付出。”

  共青团西安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交友联谊活动充分融入鄠邑区桃花节乡村旅游活动之中,既契合广大青年对浓浓的乡愁的热爱,又将传统文化和时尚文化有机交融,为共青团服务乡村旅游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径。同时,这也是共青团西安市委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345工程”以来,在“文化创意进乡村”“电子商务进乡村”和“我为美丽乡村代言”活动的基础上,将服务青年交友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一次尝试,旨在全面落实新青年下乡计划,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健康积极的婚恋观。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全市各行各业单身青年的一次青春聚会,提升了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和归宿感,为大西安的发展凝聚广泛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