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私家车违停在路边,交警对其拖移时,发现车牌材质和颜色异常,仔细一看,竟是块泡沫板。原来,这是车主为了进出小区停车场方便,网购的假车牌,目前该车主已被西安交警灞桥大队行政拘留,并被予以多项处罚。

  3月17日中午,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灞瑞一路整治交通秩序时发现,一辆白色尼桑轿车骑压双黄线停放于道路中央,交警随即上前,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并准备拖移。这时交警发现,该车前车牌材质、颜色异样。通过进一步检查,车牌竟是一块泡沫板,固定泡沫板的是两个小号纸夹,真实的车牌被遮挡在它的下边,车辆后车牌也是泡沫板材质。

  就在交警等待拖车时,一名自称是该车车主亲属的男子拿来了车钥匙。在车辆后备厢,交警又找到3块泡沫板“车牌”,以及一张写有其他车号的深灰色塑料纸。调查中,车主张某到场承认,为了偷逃停车费,进出小区免费停放车辆,他观察并记下进出小区停车场的车辆号牌,根据号码在网上订购了两套假车牌。至于深灰色塑料纸,张某称,那不是假车牌,是亲友车位的悬挂标识。

  交警现场对张某的车辆予以暂扣,经进一步调查及证据固定,昨天,交警灞桥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对张某做出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金5000元的处罚;张某违规停放机动车,属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被记3分,罚款200元。

  目前,张某通过网络购买伪造机动车号牌的来源,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