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向北一路走过,航天、航空、航海主题元素的彩绘从眼前掠过,深深浅浅的蓝色,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最近,一幅长达200余米的墙体主题彩绘,亮相西北工业大学老校区外墙,一时间吸引不少市民网友前去打卡。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找到了这处彩绘,就是靠近西北工业大学东门附近的一侧外墙。只见彩绘整体色调为蓝色,其中有飞机、航天飞机、卫星、宇航员等图样。路过其中一处宇航员图样时,记者看到有3位市民,正带着补光板和相机在此街拍。

  现场一位围观市民说:“以前这里就是一道砖墙,有点旧,涂上彩绘让人耳目一新。围墙里就是西北工业大学,这个涂鸦很符合学校的特色。航空、航天、航海,是西北工业大学的王牌特色专业,‘三航’主题彩绘,呈现了学校学科长项,这样的作品不仅大家喜欢,给外地朋友介绍起来,也有自豪感。”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西安街头,已有多处不同主题的墙体彩绘。比如,经九路上约200米长的墙面上,绘上了“Q版”唐代仕女彩绘;大华1935园区内则画着邮筒、理发馆、小卖部、菜市场、大卡车、工厂大门等“从前慢”主题涂鸦;皇城西路上“超级玛丽”主题的涂鸦,则和这条带着浓浓怀旧气息的街道相互映衬,墙绘因地制宜,和路边的护栏、墙体等巧妙结合,长达800米的彩绘墙体,成为不少市民网友的网红打卡地,被称为最能唤起“80后”“90后”童年记忆的“游戏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