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昨日,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大三学生吴俊毅在唐都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广东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是我省第1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长安大学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1岁的吴俊毅是广西柳州人,2016年考入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2017年10月21日,他在学校参加义务献血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去年12月,吴俊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与广东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在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动员下,他非常干脆地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那位素昧平生的患者生命。

  从3月21日8点开始,他在唐都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在持续了5个小时的采集过程中,除了陪伴在床边的同学外,他就读的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武刚、校团委副书记赵丹、院办主任谢静以及辅导员陈朔、赵尉尉老师赶到现场慰问,并与陕西省红十字会共同为其颁发了“爱心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昨天下午,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广东,并被移植到这位白血病患者体内。

  说起此次捐献,吴俊毅笑呵呵地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重燃一个家庭的希望,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我爸我妈也都非常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举动。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终于加入到挽救生命的光荣队伍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