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郭宁 记者 吴琛)3月20日,在河北任丘市,北京市朝阳、海淀两区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旬阳警方从北京市将潜逃25年的“1994.11.9”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成功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旬阳。

  1994年11月9日,旬阳县蜀河镇罗家坡村四组发生一起杀人案,被害人王某被残忍杀害。案件发生后,经旬阳警方全力侦查,被害人王某的继子王某林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案发后畏罪潜逃不知去向,但25年来,旬阳公安几代人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林的追捕。“三大攻坚战”开展以来,旬阳县公安局加大对命案积案的攻坚力度,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缉捕专班,围绕犯罪嫌疑人王某林开展研判分析工作。

  专案组民警辗转河北任丘市,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等多地走访调查发现,北京市朝阳区某城中村一名叫宋某滔的男子和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极为相似。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北京市朝阳区某城中村展开调查,在朝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进而确定宋某滔就是逃犯王某林。3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北京市朝阳区某城中村内一举成功将漂白身份后藏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成功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