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省发改委近日公布了

  2019年我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

  共计600项。

  续建项目262项

  新开工项目123项

       

 

 

   

  其中续建项目262项,总投资17087亿元;新开工项目123项,总投资7787亿元。包括西安至安康高铁、西安至十堰高铁、延安至榆林高铁、西安地铁8号线、西安地铁14号线等项目

  西安地铁

  8号线 14号开建

  西安地铁8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环线,线路全长50.1公里,将串起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经开区等五大行政区、四个开发区。

  西安地铁14号线主要为配合2021年西安第十四届全运会建设,线路全长13.8公里,将连通“港务区-全运会-北客站” 。

  西康高铁

  环评正式获批

  3月14日,在生态环境部官网已批准项目公告栏目中,《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2月22日-2019年3月13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中公布显示。

  《关于新建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已于2月21日正式做出批复。

  批复中显示:该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可以得到减缓和控制。我部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本次环评的通过,代表着西康高铁在审批流程上质的飞跃!本次环评的通过,代表着西康高铁在审批流程上质的飞跃!

  其它重点项目

  除此之外,今年重点项目年度计划中“三个经济发展工程”类还包括西安至银川高铁(陕西境)、 西安北站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铁路、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等项目。

  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包括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期)等项目。

  区域协调发展工程包括全省棚户区改造、西安幸福林带建设等项目。

  文化旅游发展工程则包括陕西省文化旅游提升工程、西安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等项目。

  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工程包括全省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等项目。

  该来的终于来了!

  

  期待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