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花期正盛南方花期正盛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樱花、油菜花逐渐盛开,南下赏花成了近期不少人出游的热门首选,记者登录去哪儿网、途牛网,以及智行火车等订票软件查询了解,近期西安直飞全国主要城市的机票基本在500元左右浮动,3月底到4月初南下热门赏花路线部分时段的火车票已被抢购一空。

  南下赏花路线很火爆 上班族只能赶节假日去“凑热闹”

  “在家窝了一个冬天,一开春好多人都想出去玩玩。但是要上班,所以只能趁节假日赶着人山人海出去溜达下。”在西安工作的山西姑娘小玲一直想找机会去趟云南,但是之前一直没机会。“上大学的时候太穷没钱去,毕业结婚后又因为孩子太小需要照顾没法出门,好不容易熬到孩子送托儿所了又因为工作没落实,所以无心出游。”去年,终于小玲终于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单位,她说这下可以安心了。今年她特别想带孩子出去转转,但是没时间,眼看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加上各地花期正盛,于是,三月初她便早早订下了清明节前往昆明的机票。

  实际上,像小玲一样有出游意愿的上班族不在少数,很多人表示,西安周边景点周末基本都转过了,总想到远一点的地方去看看,但平时由于上班忙,每次都只能赶节假日出去。

  “相比于上班族,时间宽裕的老年人更喜欢错峰出游。”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春季出游,南下赏花路线是很多游客首选,“春季赏花路线的产品明显比较受欢迎,从三月中旬开始至五月份,昆明、厦门、婺源等几条热门线路每周都有发团,今年新推出的几个产品现在基本销售完了。”

热门赏花路线部分时段火车票售罄热门赏花路线部分时段火车票售罄

  热门线路车票被抢空

  另外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中下旬开始,旅游市场逐渐回暖,特别是3月初以来,南方很多地方樱花、桃花等花期到来,很多游客南下意愿增强。还有一些时间宽裕的游客,还会选择出国游或是去西藏。她表示,“从4月份开始,西藏、日本等热门赏花路线的票价整体会有大幅提升。”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及智行火车票预定等售票平台查询,近期由西安直飞全国主要城市的机票基本都在500元左右,而3月底至4月初前往苏州、南京、武汉等地多时段火车票目前也已售罄。

西安直飞昆明等主要城市机票价格在500元左右浮动西安直飞昆明等主要城市机票价格在500元左右浮动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天全球赏花主题的产品都在热卖,相较于往常,现在游客更加注重出游的体验感,除了传统的赏花,很多游客还可以选择走进鲜花手工坊,或是参加一些主题活动等,去体验参与其中的乐趣。